学院系统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-> 学院系统 -> 正文

水产学院“参与垃圾分类,共创美好校园”活动

来源:校团委 日期:2021-11-14点击:

水产学院“参与垃圾分类,共创美好校园”活动

“垃圾分一分,校园美十分”

——水产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



01活动背景&意义

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践行学校垃圾分类的新规,可以提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,锻炼志愿者的团队意识,让参与者更加全面地了解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。

本次活动主要是想通过学习、讨论、探索、答题、实践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,明白可回收垃圾、有害垃圾、厨余垃圾、其他垃圾该如何划分,提高同学们环保意识,从而引导学生节约资源,保护环境。

02 活动内容

活动一:“参与垃圾分类,共创美好校园”科普课堂及知识小竞赛(共招募40名志愿者)

活动二:“垃圾分一分,校园美十分”宿舍大院垃圾分类(每个时间段共招募4名志愿者)

活动一:

活动时间:202111619:30--21:00

活动地点: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主楼

活动二:

活动时间:2021118—20211112日,分为两个时间段:8:00-9:0014:30-15:30

活动地点:海韵大院、海宁大院

活动对象:水产学院全体本科生

03 注意事项

1. 请志愿者务必在活动前一天确保i志愿报名成功。

2. 请参加活动一的志愿者提前加入学习通课程,以便竞赛顺利进行。

3.请志愿者提前10分钟到达相应地点集合,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,有序完成i志愿和纸质版的签到。

4.若活动前因急事无法参加,及时与活动总负责人联系,说明情况。

5.若活动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可联系青协工作人员。

以下是青协负责人的联系方式:

叶颖欣:18029081184

崔子杰:15767991630

有意愿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,请留意各班班群的相关报名信息哦~

所以,我们进行垃圾分类的好处又有哪些呢?



减少占地

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,会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。垃圾分类,去掉可以回收的、不易降解的物质,可以减少垃圾数量60%以上。

减少环境污染

废弃的电池含有金属汞、镉等有毒的物质,会对人类产生严重的危害;土壤中的废塑料会导致农作物减产;抛弃的废塑料被动物误食,导致动物死亡的事故时有发生。

资源回收利用

垃圾中的其他物质也能转化为资源,如食品、草木和织物可以堆肥,生产有机肥料;垃圾焚烧可以发电、供热或制冷;砖瓦、灰土可以加工成建材等等。



往期活动精彩瞬间




本期活动精彩瞬间




地址: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:524088
邮箱:tw@gdou.edu.cn 电话:0759-2383187 传真:2396065